closing time

正如同掉了葉的枝幹 孓然一物 凌風招展 和藍藍的天空 一同

1.07.2008

Blow-Up


剛剛看完,安東尼奧尼的春光乍洩。

說實在,其實有些失望,可能是那種抱著朝聖的心態卻無法被投射的什麼所壟罩。倒是沒想到是部彩色片,色彩好的讓人阻塞,好像是一種影片的光線被色調的濃密所沉寂,或許這使有時黑白片所無法取代的實在感,光線在黑白的層次中無法被任意或簡單的取代。

可能是我也處在這樣色彩鮮豔的空間之中。本來是待在自己微弱黯黑的房間之中,此時的影像是清晰鮮明的,卻有點被那種跨越時代的現代性色彩所不安,勉強看了幾分鐘,忽然想要離開這個空間,去個比較明亮溫暖的地方。於是,把電腦提著來到這間位於荒郊野外的咖啡店,9803。

9803不是門牌號碼,就好似2046那般魔幻式的房間門號,只是裡頭大的多,而且有不用錢的無線網路,和讓你殺時間的當期雜誌。似乎只有我不識相的,繼續看著這部電影,慢慢習慣於當中色調,好像是被咖啡店內部的亮黃燈光所吸收,原本我覺得快要溢出的色彩。

The End。好像是導演要表達什麼愤世忌俗的意識形態,所謂看到的與看不到的,不意味著真實或虛偽,即使你是個絕佳的紀錄者,但是誰被記錄了呢?我反而是被裡頭的jazz樂所停佇,似乎他們也不管他媽的真實虛偽,批哩啪拉的演奏,就算被指認出些什麼,那還是在演奏著。

想到老姊,電影裡頭的London,似乎是個真實與虛偽鮮猛流竄的時尚之處,不知那是什麼樣的感覺,處在這樣的節奏之中,40年的時空穿梭,是誰會被誰所振到些什麼刺點餒?

耶~我一定要趕快寫完論文...

1 Comments:

  • At 8:21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安東尼奧尼非常摩登的
    非常摩登
    害我現在也想重看
    燒一片給我吧

    (by the way, 我好像把很多片子都放在達新牌舊衣櫥裡)
    (不過可能已經被移位)
    (不過那些黑黑橘橘的資料夾很好認)
    (要看的話不要一片一片拿出來)
    (會很容易弄丟)
    (以一本為單位拿去看吧)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