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ing time

正如同掉了葉的枝幹 孓然一物 凌風招展 和藍藍的天空 一同

2.12.2008

喀擦


搶在年節的最後一個收尾日,搭上還是測試中的高雄捷運,心裡卻有種喜悅與矛盾參雜的映像斑駁。

就好像是一個位處南邊所在的田腳仔,終於獲取他邁向人生另一階段的里程碑,這美輪美奐的站房與迅速潔淨的列車廂,似乎讓身處田中央的我們都深深感受這五光十色的美麗與夢幻,並沉浸其中。

只是就如同照片中那左右撐起雪白屋頂的黃色支架,有人注意到他們的存在與構成嗎?是不是還有更多是我們沒有注意到的支架,卻又不時撐起我們心中所讚嘆與倚靠的安穩感呢?或者就如同每一個觀賞者,把來來去去的每一個我們和看似固定穩靠的硬體擺設,定格在一張張的照片裏頭。

喀擦~
忽然間,一種流逝不去的永恆感,竟這麼簡單的被我們用一小根手指,留了下來。

不知這個城市,或者是這個田腳仔,又是如何被這流動的列車與來來去去的乘客所存留著呢...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