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ing time

正如同掉了葉的枝幹 孓然一物 凌風招展 和藍藍的天空 一同

6.30.2008

海歸


好久不見的巴奈總算出新專輯了

其實好像最近常常看到她,包括前一陣子308的原住民爭取權益的遊行,她帶頭一塊走街頭,前一天也到花蓮做私下的遊行音樂會,我還是印象深刻,那一天在花蓮巴黎客日式老屋旁的草地上,一盞簡單的小黃燈,巴奈一個人坐在椅子上,手指在吉他弦上撥起,渾厚又帶著悲壯的嗓音,好像就是跟大地與夜晚合適的貼近在一塊,而底下的群眾,彷彿是夜晚的星星,她用著吉他來那裡看星星....

6/22我和朋友到了河岸留言,聽到了這首海歸,我想到的卻是在308的前一天,她在巴黎客草皮上同樣唱的這首,以及308當天,她在台北車站前那冷冽的吉他聲,隨著吉他的自我敘說,現場不知感動了多少同樣也是為著原住民權益奔走而努力的朋友們,雖然那天的活動參雜著不少雜音,對於族群認同的主體與代理的質疑,但只要聽了巴奈的歌聲,我想是可以嘗試放下些東西的,一些無謂的意識形態與謾罵....

海歸 /作詞 作曲 阿鴦

記得在藍色的海裡 我是不吭聲說話的孩子

嘩啦啦啦 嘩啦啦啦

沒有音樂的傳統 我的歌聲只有兩三句

嘩啦啦啦 嘩啦啦啦

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哇

嘩嘩嘩嘩嘩嘩嘩嘩嘩嘩嘩嘩嘩



白色的月光又昇起 黑色的記憶就拋去

哦 放 遠方

白色的月光又昇起 黑色的記憶就忘記

哦 放 遠方

HOI YAN

HOI YAN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