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ing time

正如同掉了葉的枝幹 孓然一物 凌風招展 和藍藍的天空 一同

4.10.2008

爽快


我畫畫是為著爽快。
畫是我的囝兒,我若會忍心把伊賣掉。
畫賣掉就無囉,擱畫嘛畫無共款的。
我圖面上的人沒「耳仔」,因為「耳仔」會聽到足濟是是非非的聲音,
所以我不愛畫「耳仔」。

真是太漂亮了,這個老傢伙。

有些人可能活了一輩子都不知道失去了「耳仔」該要如何聽到聲音,殊不知聲音是需要用全身上下去感受的。而「耳仔」,反而是利用聲音來控制了我們四肢運作及言行舉止,當我們沒有「耳仔」,或許不是害怕聽不到聲音,而是不知怎麼繼續生存下去,因為我們都已經熟練到不行的從是非判斷如此精準的價值觀中,確立了要如何走下去,結果反倒是想用自己的步伐或呼吸前進的,往往會被遏止於被否定與忐忑不安的茫然情緒,因為自己的勇敢反而被主流價值觀視作懦弱的行為呢。

所以怎麼又能讓我停止對他的讚嘆呢,我想我看到的,就如同一個會發出光芒的頭骨,裡頭有好多好多人的氣態與精神,只是這個老傢伙,把它具體的表現出來而已。

當我今天從炙熱午後的冷氣室走出來,發覺心裡好像增加了點溫度,不是因為上頭的大太陽(雖然還真他媽的夠燒),好像是自己被擋住心房的塵埃,被這老傢伙呼呼大吹,還在暗地嘲笑著:

『哎呀,你就是「耳仔」構造太好了啦~~』

對了,我去的這間,可不是一間大倉庫,而是台東美術館噢。對啦,台東也有美術館悠,裡面有兩個展場:山歌廳、海舞廳,而且,都沒有人耶~~整場只有我一個,進去轉了一大圈還是一樣,只見門口那位顧店小姐,猛玩自己手機,似乎在裝忙的一種...還是推薦大家可以去看看,好久沒看到這麼有草根氣味的展覽空間,還有不修邊幅的作品,以及有點難找到的地點.....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