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ing time

正如同掉了葉的枝幹 孓然一物 凌風招展 和藍藍的天空 一同

12.19.2006

給L

這幾天的自我相處真是有如瘋狂的飛車追尋一般,當時最後的撕裂雖是預期且有心理準備的發生,卻依舊止不住那脆弱敏感的發作,即使去除掉對妳的一切需求與希冀,卻仍然不時從週遭物品去抓回那不可思議的種種氛圍,我想那實在是令人無法呼吸與作息的。也因此,我脫離那個環境去找回自己也差不多遺忘掉的種種。

後來走出去嘗試,其實是無知覺的,卻也意外碰上與己相連的片斷與思維,才慢慢憶起自我那個一直都還存有的觀感與意念,一直沒變過,卻也無法堅實呈現與壯碩些什麼,反而被外在的質疑與戲謔所動搖,但身體是最誠懇而實在的,需要什麼挹注與滋潤是最為直接而無可抹滅的,只有在自己真切接受且吸納完那些已存的一切一切,才能夠重新組合起它的支離破碎並安然共存。

昨天晚上坐在咖啡館內,我享受著無須思緒的安逸與紓緩,看著裡裡外外的顧客,忽然覺得自己身於一種浮於現實事態與邊緣地帶的模糊空間,發覺我好像無法這樣安逸而空洞的處於這模糊地帶,不然好像就如同處於咖啡館的空間裡頭,感受到一切事態氛圍卻依舊身陷其中,總是要選擇是出去還是進來,況且是如何的出去與進來。我看著隨手拿的數位時代,這期寫的是那些CEO到國外充電取經的經歷,我反倒是津津有味的翻了許久,似乎是一種人類學家式的好奇與文化相對論,只是我忽然意識到不同的人在不同的位置與處境中的想像與企求,其實沒有好壞問題,而是選擇與否,不管是什麼選擇都有它一定的向度與價值,只是當向度曲折或是反倒而行,如何去確立自己相信的一切與創造,似乎比去論斷好壞要來的實在與寬闊些。當妳無可置疑的轉過頭去找到自己可以掌握的位置與處境,我是羨慕且祝福的,因為我清楚那都是每個人必須要去真切面對的世界觀與價值性,只要夠相信自己並能帶來自己一些什麼,完全不需要去爭辯出一些什麼事實論斷,一切都在自己心底深處充斥迴盪著,寂寞或理性無須迴避,本質不會差到哪裡,有所差異的是自我的預設與想像。

想到那次在異國的咖啡館,似乎是一樣的氛圍與情調,不愧是跨國企業,連氣味與燈光都依舊,只是那股彼此情韻與輕狂是一直停留在那個空間與框架,即使未來怎麼走怎麼變,彼此轉向哪個地方那塊領域,那永遠都是妳與都是我,也永遠都是一塊靜默且等待敲擊的陋石一般,本質與感觸依舊。

藍,或另一種藍。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