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ing time

正如同掉了葉的枝幹 孓然一物 凌風招展 和藍藍的天空 一同

12.27.2006

發覺整個部落格的氣息就如現在窗外溫度一般的低迷,好像怎麼寫都跳不出一股憂鬱氣息,只不過自己也不是這麼愛顯露這樣的狀態,尤其面對同學、面對週遭的人、面對其他我所不認識的人們,所以坐在電腦前只剩下我自己一個人之際,似乎文字很自然就跑出這些我也不這麼愛的面貌。

今天和老哥坐在咖啡店裡,其實過去時門是關的,老闆跑出去買飯還寫了留言在門上,我笑說你還真是帶衰,其實好像是在對我自己說。點了一杯蜂蜜拿鐵,其實是想用湯匙把最上層的蜂蜜奶泡刮起來吃,再喝下裡頭溫燙的拿鐵,只是今天好像沒什麼喝咖啡的氣氛,才下午外頭天還這麼亮,我心裡想著還是晚上氣氛比較對,只是聽他說可以看窗外景色阿,我往外望了一下,只看著蕭瑟的枝葉與山頭,感覺好像不該喝這種飲料的...不過既然有人請我還猶豫什麼呢,加上他的真切心聲,其實也算沒什麼好嫌的啦,只是兩個人在這氣氛不太對的午後說著氣氛也不是太好的情境,這似乎是相映相成還是物極必反呢?我也沒想太多,只覺得有時候太聰明想的太多與太緊密,只會讓自己被自己的慧擷所矇蔽住,反而忘掉自己本來是笨拙與自然的,往往在那種笨拙中才會跑出最屬於自己知道是怎麼一回事的主體來。

剛剛再洗澡時,我忽然在自己晚上開完3小時多會議的疲憊中,於昏炫無力的狀態,我讓溫水衝擊著身體,忽然想到了大智若愚的情境,應當與這個當下不會有太大的差異,只是需不需要在這麼空然無暇的感受中,再去多想些什麼了呢。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