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ing time

正如同掉了葉的枝幹 孓然一物 凌風招展 和藍藍的天空 一同

5.09.2006

用心 無用?

密密麻麻的英文字,每個字母都看的很清楚,就是無法組成我所了解的文字。

或許是自己喜愛的科目,又是關於 空間 地方 性別 ,才剛看了本很有感覺的地理書籍,都是在寫 地方 ,覺得原先苦惱而莫名沉滯的心似乎隨著不同的觀點與詮釋,好像又可以活過來,說些故事,是我可以去表達而延伸下去的。如一個部落以 地方 作為起點,此時於歷史記憶、錯置再現、反覆實踐中,原先看似平淡無奇的部落好像又活了過來,只是因為開始注意到原先一直在流動的各種文化現象,卻因為自我想像的侷限而視若無睹!

只是現在的我好像也欠缺些想像力,面對這些英文字,似乎還需要些判斷與思考的勇氣與耐力,至少我強烈感受我的枯竭,即使那顆心是清晰而敞開的......

只有心是不夠的?

maybe 只是我絕對的支持它 即使它缺乏勇氣 缺乏耐力 瀕臨極端 充斥罪惡

那還是我 即使它面目可憎 失去了愛人的形象 佈滿了旁觀者的冷眼看待

只是這些英文字母 會是讓我學習愛的開始嗎?

1 Comments:

  • At 2:18 下午, Blogger Nochi said…

    在小地方看到你的文章,關於布袋蓮和柏油路。希望有機會再聽你說說或看到你發表在菲律賓參與部落交流的感想。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