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ing time

正如同掉了葉的枝幹 孓然一物 凌風招展 和藍藍的天空 一同

3.07.2006

築之夢

前幾天,在公視的紀錄觀點中,看到這部張釗維所拍攝的紀錄片,說的是在日月潭附近的一個小部落,謝英俊建築團隊與德國的工匠技師與當地居民的自立造屋工作營。看到這個,不禁勾勒起悉先前幾次到過那裡的回憶,相當驚奇在這樣邊緣地帶有這麼一群“不怕死”的工作團隊在做著外面覺得是傻瓜的事情。而我當時也因為自己的興趣,和一些社會運動的機遇,對於這個地方和這些人留下深刻印象。

張釗維用影像,紀錄了工作營甘苦談,也紀錄了自我與他者的不同“人觀”。突然讓我回想起在2年前的點點滴滴,那時為了想多了解自立造屋的流程,就自己一大早騎著歐兜賣到了事務所和工作隊到了信義鄉的一個部落做觀察。我後來也寫了點東西,紀錄了那時對我的種種觀感。從亂七八糟的檔案中,找到了這兩篇筆記,如今看來,卻好似又鮮活在我腦海裡又上演了一遍.......

1 Comments:

  • At 4:58 下午, Blogger Nochi said…

    謝謝你的潘朵拉以及時常有的好建議。偶爾?出來的智慧話語,都讓我驚訝你超齡的思維。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