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ing time

正如同掉了葉的枝幹 孓然一物 凌風招展 和藍藍的天空 一同

4.01.2006

誰在看我?


今天回到了家裡。

其實原本內心掙扎著,不太清楚回去要做些什麼,卻也不清楚留學校有什麼規劃。想著想著,就還是什麼都不想了,當作是坐火車旅行吧,在車上還挺能感受那股慵懶的順適,原本手上還拿本村上春樹的遊記,翻沒幾頁就被外頭恬靜的鄉野景致所迷住,也不用特別專心的看著什麼,只需要輕輕的靠在窗邊,自然就有股莫名的驅力,如催眠一般的,就無意識的,打起盹來。有時想想生命就能這樣的鬆散輕淡,可以無意識的去感受些事物,就如老子中的無為而無所不為,這是種感受過就無法不想再感受第二次的氛圍吧!

深夜,打開notebook看著一如往常的網路訊息,忽然想起先前從鄉下帶回來的舊照片,就拿起相機小心翼翼的拍起來。對著小時候的自己有股默然承受與自我掙扎間的交雜感,或許一個人的性格與情感在兒時就有種篤然紮根的命定,就像一株植物從一開始的初芽就已擬定它茁壯的雛形,即使有著外頭各樣的環境差異,卻無法更替那命定於軀體裡頭的根性。從照片中,就像在照著歷經多重年歲的鏡像,即使中間曾經扭曲歪斜過,卻在某個階段中恰巧不移的,精準命中那個茁壯的雛形。

因此,它就在我面前,以一種青澀卻又成熟無比的目光,掃視著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