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ing time

正如同掉了葉的枝幹 孓然一物 凌風招展 和藍藍的天空 一同

6.15.2005

blue



一部改編女同志經典漫畫「Blue」的片子,已下載完好久了,卻一直擱於一旁,好像都沒有認真把它想起來過,可能是一直沒有想要觸碰的情緒。在一連幾天陣雨綿綿的氣息,想起了這部,將房內的窗簾拉上,開始靜靜的看著,這部被我遺忘已久的片子。

海濱小鎮的高中戀曲。她漸漸愛上了她,一起搭晨曦首班車,身體像花朵芬芳,微微顫抖試探著。爬上屋頂,親匿交換便當,分嘗草莓鬆餅。傾慕地聽著她收藏的CD,洗碗槽前交換少女心事,水汨汨流著,她們青澀優美地做愛。想一起考上東京的大學,一起過女同志生活。直到她發現她的秘密,她沒辦法愛她了。

後來發現,這部片的導演先前是一位AV男導,卻拍出相當優美且疏淡的影像,如水墨一般的幽靜,流水一般的清暢,幾次都讓我被其片面而蕭瑟的角落鏡頭所觸動。雖然是愛情故事,卻是沒有那股火燙的熱情,而是一層接著一層的暖暖韻意,不會太過逾越的,而是輕輕的點到,卻深深蘊藏在觀影者心底。

兩位女主角,是後來在許多日劇與電影中時常看到的,都擁有屬於自我的靜定與韻味,看似迷迷茫茫的角色交錯,卻清楚的呈述著彼此堅信而不曾懷疑的愛情,即使週遭的鄙視與大眾價值的質疑,還是相信她們自己,屬於她們自己的真實性。

不禁困惑著自己,怎麼都無法抓穩自己的真實,浮浮沉沉於人海。

卻還是有這麼一群人狠狠的抓緊它,不放手。

1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