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ing time

正如同掉了葉的枝幹 孓然一物 凌風招展 和藍藍的天空 一同

6.14.2005

生命



清晨一大早,天才剛露出白頭,我被一種異於往常的特殊律動所驚醒,這好像是已經失去已久的韻律感,卻似乎一直埋藏在身體裡頭,深深的呼喊著,只有回到這個地方才能招喚回這深深的律動。

我拿著相機,還有惺忪的睡臉,漫步在田野的小路,去感受這些我曾經熟悉的一景一物,還記得這裡是我每次回來都會好好巡視一番的領地,翠綠的田園、晶瑩剔透的露珠、漫飛的鳥兒、滿腹情味的老人們、當然還有每回都沉醉不能自己的我,不能忘記這塊最初的土地,呼喚著我生命的初始與一切一切。

走到小路交叉,一對老夫婦來田邊準備一天的農事。阿婆採進田裡摘些小菜,一旁阿公經過,又赤腳騎著噴滿白煙的鈴木機車揚長而去,好像要到另一塊田去巡視著,就好像是每一個農人在自己的一塊塊土地上踩踏的歷程,一天天的不斷反覆,即使時空的交錯變換,即使陰晴交替,他們只是做著再也平實不過的事情,與腳踏的泥土共存著,每天不停的用雙腳撫摸、用身體對話,而平實的撫摸與對話中,讓我感受淡雅且不經修飾的生命美感。

他們才是懂得生命的一群人吧,至少是我一直都無法做到的。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