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ing time

正如同掉了葉的枝幹 孓然一物 凌風招展 和藍藍的天空 一同

4.17.2005

放開

抱著疲態與嗜睡而回
日子就這樣又過了三天半
現在是第四天的清醒時段
總是自暗夜開始覺知一天
前兩個小時還在渾沌加猜忌中翻滾著
前一個小時開始從現實與清醒中溫存
而現在
是醒的


台北社團的朋友
幾個月沒見還是那般
談笑風生中仍充滿戰鬥力
好像迎著狂風依偎水畔的絮草
即使被風吹的渾身抖動卻不改初貌
但被風吹動的那一幕卻是迷人

參與其社課與組織對談
吸引我的不是裡頭談話內容
而是人與人之間互動的情境
互動是需要空間與群眾
而一個人的獨思往往深刻卻掙扎的
尤其於揣測另一心思更是無比苦痛
當看著組織工作者侃侃而談的情景
我想像著
他先前不知忍受多少孤立與心痛
使他忘卻苦痛而宣洩自我的
是現有的這份熱情嗎
抑或
是從多少的自我掙扎中又放開一切呢

即使兩眼發紅與沉重心緒中結束一天
卻開始能想像自我意涵
不只是自己能夠想做些什麼
能夠放開些什麼
或許是需要思考

也或者
不需要思考

當放開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