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ing time

正如同掉了葉的枝幹 孓然一物 凌風招展 和藍藍的天空 一同

1.31.2005

牛肉湯麵

在樂團疲勞轟炸過後的早晨,渾身暈悶的氣覺,配上窗邊射入的光線,好像是再也無法多睡一刻的提醒。就像在樂團疲勞轟炸前的5個小時,先在人滿為患的星巴克待了不少時間,其實聊的還不算凝滯,而是那股布爾喬亞的氛圍令人不太順暢。好不容易脫離這股氛圍,又一群到了河岸邊緣,看著來來去去的人潮,有些不太熱絡的表演,還好當中還有會打屁的朋友,加上自娛愚人的性格,再加上一點隨波逐流的情感表達,就可以很輕易的和這群人一同來來去去。

還是去找個什麼來填填肚子吧,看著外頭高樓警衛用著塑膠袋拿著一碗湯麵津津有味的吃著,莫名有股想把它搶下的衝動,好像只有在這個時候才會這樣有種這股勁。走進轉角,找到個麵攤坐進,點了碗牛肉湯麵和陽春麵加魯蛋,還切盤小菜,正納悶怎沒人在裡頭,陽春麵和牛肉麵上桌,還真是一碗牛肉麵,裡頭除了湯還真的有牛肉,我朋友悶不坑聲的吃了下去,有種自己舉旗搖擺的無奈。在吃最後一根麵條和最後一匙湯時,小菜好像已經被當作送到月球的貨物一般,似乎沒有人在意的樣子,正起身離去之時,這貨物又這樣準確的送達我們眼前。我們兩個又很有默契的坐下慢慢將這熱騰騰還冒著煙的豆甘和海帶撿完,內心還不斷冒出疑問為啥魯味還要熱到如此極端的境界。

好不容易走到門口,結帳。「你們吃的是陽春麵和牛肉湯麵吧。」我正想應答時一旁小妹馬上接話點頭。「那牛肉麵裡頭有加牛肉嗎?」我正在思考這邏輯同時,小妹又很快不加思索的說著:「阿牛肉湯麵怎麼會有牛肉啦。」老闆娘噢了一聲,就這樣,我們吃了碗裡頭有不少牛肉的牛肉湯麵,還好陽春麵還是陽春麵,裡頭真的還只多了顆滷蛋。

我可以深深感受中為什麼沒有顧客了,雖然這牛肉湯麵好像還真的有那麼一回事。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