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ing time

正如同掉了葉的枝幹 孓然一物 凌風招展 和藍藍的天空 一同

1.20.2007

黑暗之光

在黑暗密閉的無聲世界,我看著在布幕跳躍閃動的綿密光影,像個小寶貝一般呵護著我的不透明。

似乎那光影顯示的不只是表情與動作,而是一種映照自己心神的一種奧妙元素。當布幕的掀起與掩蓋,表示著它的撲逤迷離,它只求每個定定坐在位置上的人們可以更靠近一些,靠近去聽聽自己想要的什麼,即使那是細微到受人恥笑,即使它巨大到令人發狂。

而我腦海中的光影,是由思念與希冀所編織出的天真無諧。即使它常常被視為做作誇大之映像,卻仍然樂此不疲為此癡迷。那應該是從小就該具備的本能,一種近乎海洋或是河流的蔓延流動,只是當我們的旅程遭受擱淺或是氾濫,緩慢的波動以及平靜被視為奢侈與過度。

理性或許是避免這些奢侈與過度最好的替代者,即使它看來是如此平靜與無謂。

離開得愈遠愈好 我那軟弱的夢 誰也不在那裡面
用我的美好思念 和你的過去相逢 在下一個時間


多麼希望那是個實在又無需思考的情境,當我為了這幾個樂音字句低迴停駐之際。

而妳又能為自己停留下多少呢?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