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ing time

正如同掉了葉的枝幹 孓然一物 凌風招展 和藍藍的天空 一同

7.12.2006

翻 抱

結束了2禮拜的泰國行,除了不太像志工的志願服務和跑龍套的自助旅行外,整個人想鬆弛與遺忘的情緒竟沒有如預期般的萌現與靜止著,反倒是那種一如往常的遲鈍與焦慮蔓延著。看著大家熟練的行徑與思考,我好像一個掉在邊緣角落的我自己,卻還是抱著迎合與擁抱的心態,面對著。

碰到了L,一開始也沒有太多的感受,似乎是那種離己遙遠的距離感,卻又不時被那繞過表層體態打自心底的自我所浸透。就好像一顆完美紅潤的大蘋果,內核卻是鬆鬆軟軟的。忽然想起自己似乎有種天賦,都很幸運的能夠看到個體背後的本體。從進大學以來,碰到一位老師,還記得我上她的第一節課根本沒在管她講些什麼,和一旁女生忘情聊著,心裡還納悶這門課會不會太悶.....後來她竟成為我人生中相當重要的一個人,改變我所有的思維,從一些從沒想過的觀點與角度去看待這個世界和自我。雖然我也和她衝突過、甚至狠狠拉扯著,卻也讓我重新去面對我自己,去摸索與質疑自己所面對的一切一切。

一回台灣,腦袋不斷碰撞著自己下一個停駐點會是在哪呢?我居住的、研究的、想像的、所愛的.....

一到車站,攤開不太厚的皮夾,去領錢,買票,上了車。

窗外黑屋屋一片,我戴起買不到一天的帽子,忍受著一旁兩個大男生永無止境的閒扯淡。我的頭腦一陣昏昏沉沉,還偶然想起這段既熟悉又無奈的旅程或歸途,是第幾次了呢?

現在,我坐在宿舍的房裡,看著窗外被狂風吹捲的枝葉,我待在冷氣房裡,靜靜的凝視著,雖然腹部沉積著渾厚翻騰,卻又清楚意識到自己的安適與命定。

於是,我繼續看著L的網誌,和我自己的。

想到了L的擁抱,
厚實、溫暖。

1 Comments:

  • At 11:36 上午, Blogger Kyavus said…

    我們常在異次元的交錯中
    感受某種心境或情趣

    保重吧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