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ing time

正如同掉了葉的枝幹 孓然一物 凌風招展 和藍藍的天空 一同

6.08.2006

High Fidelity

原來人是可以極度複雜與簡單的

當在愛情失寵、慾望橫生、心情極度混雜抽離之際

看著裡頭主角對於自己唱片的耽溺、自己店家的偏執、自己愛情的單純、自己空間的存在.....就是無法承諾對自己愛情的忠誠

看似一事無成的小店員與街頭歌手,誰能知道他們心裡擁有多少的天真與想像,即使在這混亂複雜的社會裡頭往往落處邊緣或遭致冷嘲熱諷,不過誰知道是誰在嘲諷誰呢

「我的天賦,如果可以稱之為天賦的話,就是把一整卡車的平庸無奇組裝在一個簡鍊紮實的軀殼中。我可以說像我這樣的人成千上萬,不過,卻真的沒有。很多傢伙有無懈可擊的音樂品味,但是不讀書;很多傢伙讀書但是肥得要命;很多傢夥同情女性主義但是有愚蠢的鬍鬚;很多傢伙有伍迪艾倫式的幽默但是長得像伍迪艾倫。很多傢伙喝太多酒,很多傢伙一開起車來舉止愚蠢;很多傢伙愛打架,或愛裝凱子,或吸毒。這些我都不做,真的。如果我的女人緣不錯,不是因為我有什麼優點,而是因為我沒有這些缺點。」

其實是很簡單的,輕如鴻毛,卻又往往成為生命不可承受之輕

一念之間,它就成為妳重量的準則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