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ing time

正如同掉了葉的枝幹 孓然一物 凌風招展 和藍藍的天空 一同

10.27.2010

一年

沒想到,時間就這樣的滑落。
而且超越預期的,也無關於什麼事情的捲動與倒退。

看著前一則網誌的照片,原先的夥伴就同時間一般,遺忘掉它原先賦予期待的溫度。

我坐在電腦前,擺放著是卡在半中間的明年度方案,這幾天密集的討論未來的工作團隊,與不同的計畫資源來延續的一個"我們"。忽然間,我有些打不定我的下一個動作,或是被倏然湧起的愁緒擋住我呼吸的空隙,當然會有很多的因素參差其中,尤其最近一連串發生的事情,不管是工作或是日常生活中,彷彿與過去大半的狀態有些扭轉開來。

一開始,我和工作其實是隔閡的,卡在一些情緒與原則,又被時常飄移與組織框架的內外交際,彷彿無法讓自己好好的安置在這樣的擺盪,或者是在質疑著自己的擺盪,需要是如此的顯著。而生活中,我與S相戀,那是個注定不被祝福的相遇,我熱烈的陷入那種陰暗與遮掩,我清楚知道,自己只要多走一步,那就是越把自己陷入大家所認定的不妥,但現實上,我相當享受那種短暫、不需固著的關係,也很被對方的需求與空缺所填補,往往,工作的情緒成為我更浸入關係當中的催化劑。

這陣子急轉直下的劇情,彷彿八點檔連續劇一般,工作忽然間被打通任督二脈似的,開始被拉近了事物的核心之中,從言語的難以碰觸到貼近與拉攏,頓時有些不太習慣這樣的接近。反倒是關係,一連碰上了自己無法控制的情境與被涉,那種無法被決定與拒絕的侵入與掌握實在讓人難以接受,但事實就是如此的發生,只讓人感覺,不能只是去相信唯一、或是拒絕限制。

沒有絕對的唯一

當然,也沒有永遠的限制。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