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ing time

正如同掉了葉的枝幹 孓然一物 凌風招展 和藍藍的天空 一同

10.05.2009

情人


剛回來台灣沒多久,中秋到了鄉下,
熟悉的景致竟變的黃昏般斑駁。

原本打定主意,就讓自己挪出空間整理先前的種種,
包括過去論文田野未完的文字及延伸,
像是關注的土地與族人,想透過文字與故事去拉出些線條,
也許是不想要只是目的或是熱忱式的進去做些什麼,
而是從我自己的生命與種種歷程去直接的撞出些什麼。

但也許是自己也不是這樣確定,或是還是有太多欲望,
什麼才是我真的想去做,而又是現在不做會懊悔或是錯過的?

忽然想起一首,是前陣子在香港一個朋友送我的一張專輯
歌詞是這樣的 :

情人 妳好嘛? 在那高高的 高高的天空下 其實我 仍然念掛 在那天擦著 只擦著 點點火花 燃亮了 像雪飛花 又似虛又似假會令人迷惑嘛? 睡醒 發現 現實有太多偏差 情人 妳還記得嘛? 共你跑進大街窄巷的呼吸聲 沿路裡 迷霧幻化 像要將歲月的眼淚都灑光了 蒙著臉 但看得透 是你不計付出最後換來代價 睡醒 發現 ...... ...

現實中或許沒有那位情人,但在每個人的心頭或是腦海,
她(他)彷彿是火花或是雪花一般,忽明忽亮、似虛似假。
不過就是那些迷惑或是呼吸聲,讓人不由自主的著迷與挺身而出。

也許這也是我在未來擁有不同選擇的關卡中,我所迷惑與停滯之所在,
它們都不會是唯一的結局或答案,而是未知的火花或雪花反覆閃爍著。

也許還不是到我去寫下故事的那個段落,現在。
但至少要讓段落持續累積著,而不遺忘。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