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ing time

正如同掉了葉的枝幹 孓然一物 凌風招展 和藍藍的天空 一同

7.30.2009

海濤



「嗯,都已經來到這了,怎麼感覺你好像不是太開心」

「......」



最近好像會有種奇怪的狀態。

是那種身體裡彷彿有個滑溜的物體不斷翻爬,它不願意為自己的好動產生疑惑,就如同流在高處的水那樣自然的溜到低處,而我好像是在河岸邊被捲入的釣夫,想要安靜的垂釣,卻被毫無預警的捲入水流之中,又或者是水流到了我身體裡頭沖激,不斷的引起我的注目、或是凝視。只是我似乎一直對不了焦......

前天和一個老師到了墾丁,其實我一點也不知道一上車就會來到這國境之南,看著一些長輩級的老師,以及老師的小孩,還有位剛忙完展覽藉機放鬆的朋友。老師還是依舊情感充沛,永遠有說不盡的話語,而我只需要適時回應與簡要發答,雖然好似蔓延不完的聲響在移動的車廂中碰撞著,但我一直覺得很安穩,遠比我在水岸邊垂釣要輕鬆自在,可能是一種看不到的心緒交集偶然促發著,雖然沒什麼大喜大悲,卻都一個個蘊藏在一言一句的對話與互動中凝結並發散在身體裡頭。

我站在墾丁炎熱的沙灘上,看著老師們及小孩興沖沖的脫下鞋子,兩腳踏在泥地上,海浪就像日出日落一般,總會有一定的韻律與節奏,而人,只需要靜靜站在一旁,就可以對比出那種穩定與混亂間的偌大落差。沒想到,我一開始竟然是脫不下鞋子,來回的走在岸邊,只想先聽聽浪潮聲,回想起過去的一些圖像。有次是和L來到墾丁海岸,原本當天早上還在想要來這嗎,後來看到了這片海,光著腳丫走在岸邊,一切的疑慮好像都是多餘的,剩下的是我們要如何繼續下去這段旅程呢。又有一次,我在花蓮,那次一個人開著車到了海岸,那天的太陽真是閃亮無比,還記得車子一打開窗,烘烘的熱氣就一股腦的衝進來,我繞著小路到了海邊,那次面對的是太平洋的浪濤,坐在岸邊石頭上,好像安眠曲一般的浪衝進我的身體,我撥起電話給P,一句話也沒說,就也讓這起起伏伏的浪濤,傳到更遠的另一處。

當老師的小孩注意到我的不自在與靜謐,問著我。我一時說不出任何話語,好像就是不屬於自己身體的我站在海岸邊,被過往每個不同狀態的自己所堆疊,此時此刻,堆疊出來的原型已與自己所熟悉與理解的漸行漸遠,好像海浪永遠不必擔心這種事情,因為它總是那樣本於自我的態度去施展一舉一動,即使是一個簡單的動作,都會讓人想停駐在那,靜靜的看著、與聽著。

我走在黃昏將盡的墾丁路上,道路還是這樣寬敞,以及飛馳而過的車子,我想好好的在這個時刻,印刻下我的里程,沒人在意也沒關係。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