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ing time

正如同掉了葉的枝幹 孓然一物 凌風招展 和藍藍的天空 一同

2.09.2007

French Kiss


翹了一天的田野回到房間,中午吃著便當想要找部劇打發時間,找到這部已經下載好一段時間的片子,因為一直沒字幕,所以找了一會,用了稍微辛苦的動作與反覆的key-in總算看完,依舊是被那簡單但似乎不落俗套的情節與氛圍所感動著。其中似乎提到人生就像是品嘗著葡萄酒,只有真正進入那個葡萄園環境,了解並浸泡於其中的空氣、泥土與水,才會真的喝出那杯酒的真正香味,就像是擁抱了自己的人生。

其實也沒啥人生大道理啦,就去看吧。
還有,它的原聲帶也是絕品,看過影片更佳。

節錄最後男女主角在即將飛離巴黎的班機上對談︰

Luc : Kate

Kate : 什麼

Luc : 妳不怕坐飛機嗎?妳在想妳的小石屋?

Kate : 它在山腰間卻是美麗的葡萄園。但我不是想它

Luc : 妳在想什麼

Kate : 你

Luc : 而我想,妳不要去任何地方

Kate : 不要去?

Luc : 事實上,我肯定

Kate : 你肯定?

Luc : 我想,我要妳

Kate : 你要我

Luc : 就這樣。我要妳


(Kate是個相當怕坐飛機的女人,為了找拋棄她的未婚夫來到巴黎;Luc則是個大慣竊,為了他的葡萄園夢想回到家鄉。一開始兩個在飛往巴黎的飛機偶然坐在一塊。)

1 Comments:

  • At 11: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是大姊。

    我看過這部電影。

     

張貼留言

<< Home